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宣讲在我校开展
文:唐榆晴 图:王梁宇 审核:肖凤玲 时间:2023-12-13

微信图片_20231213104523.jpg


1211日下午,由南充市社科联、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主办,四川省健康文化普及基地(川北医学院管理学院)、南充市文化科学普及协会承办的“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题宣讲”在图1201教室举行,南充市社科联副秘书长、西华师范大学教学督导吴晓川教授作主题宣讲,西华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杨阳老师担任同步翻译,来自我校2023级的全体留学生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13104527.jpg

 

吴晓川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讲话》,以及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发表《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的主旨讲话,给留学生们解读了“中国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协同推进生物多样性治理。加快国家生物多样性保护立法步伐,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国家公园体系,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提高社会参与和公众意识。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从保护自然中寻找发展机遇,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所蕴含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同时指出,讲话也倡导“国际社会要加强合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绿色国际合作,共享绿色发展成果;心系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保护环境、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消除贫困等多面共赢,增强各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秉持生态文明理念,站在为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共同建设清洁美丽的世界!”

 

微信图片_20231213104530.jpg

 

本次宣讲,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视频课件和图文并茂的展览展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碳达峰、碳中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地球家园”等议题也深深地吸引了留学生们。在主题宣讲结束后,留学生们还集体观看了展板,并进行了分享讨论。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