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参加高等学校“理解当代中国”国际中文系列虚拟教研室活动
文:段绍琪 图:段绍琪 审核:肖凤玲 时间:2023-11-18

微信图片_20231118115044.jpg

为推动来华留学生“理解当代中国”课程建设,提高中文教学质量,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对外汉语教研室组织全体汉语老师参加了外研社11月16日举办的高等学校“理解当代中国”国际中文系列虚拟教研室活动。


本次线上教研室活动由“理解当代中国”系列教材总主编、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教授主持。来自广西大学国际学院的吕峡老师以结合“理解当代中国”国际中文系列教材留学生中国国情课程的创新建设为题,分享了其所在的《当代中国话题》教学团队的教学设计思路和真实教学案例。


通过观看本次虚拟教研室活动,对外汉语教研室的老师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如何多元化的进行中文教学,从中汲取了宝贵的经验,也更直观的了解了高等学校“理解当代中国”国际中文系列教材在真实课堂中的应用模式。这对完善对外汉语汉语教学体系、提高汉语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量:

下一篇:   我校留学生参加川北医学院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品非遗文化,踏丝绸之路”文化考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