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加川北医学院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品非遗文化,踏丝绸之路”文化考察活动
文:杨冬雪 审核:肖凤玲 时间:2023-11-18

微信图片_20231118115029.jpg

微信图片_20231118115034.jpg

为了让我校留学生更深入了解南充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主办的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品非遗文化,踏丝绸之路”文化考察活动于1112号成功举办。


上午,留学生们第一站走进了南充市川北大木偶剧院,由非遗传承人唐国良带领大家学习川北大木偶相关知识,了解川北大木偶的发展历程。在欣赏了精彩的表演《跪门吃草》《长绸舞》《木偶变脸吐火》等经典剧目后,留学生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创作了属于自己的木偶作品。


下午,留学生们来到嘉陵区丝绸博物馆,在丝绸博物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丝绸的生产、操作车间以及丝绸博物馆,该馆主要分为收藏、传承、教育、纪念、旅游、休闲六大功能展区。这些讲解和参观,让留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和体验古今中国的丝绸文化和精美的艺术。


“品非遗文化,踏丝绸之路”文化考察活动作为国际文化节活动之一,此次的成功举办让留学生们了解到了南充丝绸文化历史和川北大木偶的精彩。“这次考察活动让我对中华的丝绸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我更加热爱中国。”一位留学生表示,“我会将这次学习的经验和感受带回我的国家,向更多人介绍和传播中华文化的魅力。”让我们期待本次国际文化节后续精彩的活动。



点击量:
上一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参加高等学校“理解当代中国”国际中文系列虚拟教研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