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行
编辑: 时间:2021-07-03 点击次数:

 

Q.学校所在地区气候如何?

A:南充中国属于温带地区,具有明显的气候特征,四季不同。初夏从五月下旬开始,气温在25°C至38°C之间。冬季从11月下旬或12月初开始,平均气温在10°C至-2°C之间。

Q.中国时区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相差多少?

A:中国时间比格林尼治标准时间(GMT+8)提前8小时。

Q.自动柜员机(ATM)的使用方法及使用范围?

A:携带国际认可的信用卡的旅客可以在机场、主要酒店、百货公司和旅游景点安装的自动取款机上获得人民币预付款。带有加号和 Cirrus 标志的卡片在中国最容易使用,也最被广泛接受。一些地方还接受国际卡,如中国银联卡、大师卡、电子卡等。

Q.政府、银行、私营企业及百货公司营业时间?

A:大多数政府办公室在08:30至18:00之间开放,中午12时至14日休息2小时,周末关闭。私营企业营业地点为08:30至20:00。银行营业日为09:00至17:30。主要百货公司通常营业于 9:00 至 22:00,包括周末。

Q.中国电压标准、电器样式及购买途径?

A:中国的标准电压是220伏特。出口有两个方孔和相同的类型在许多其他国家使用。如果你想在中国购买,可以在免税店,机场的便利店买到。

Q.现金的使用及兑换方式?

A:中国的货币单位是人民币。外币和旅客支票可在外汇银行和其他授权货币兑换点兑换成人民币。VISA、万事达卡在内的信用卡可在各大酒店、百货公司和大型餐厅使用。

Q.中国各类税项及税率?

A:对大多数商品和服务征收增值税(VAT),标准税率为7%,并计入零售价格。在旅游酒店,这 7% 的税适用于餐饮和其他服务,并添加到账单中。

Q.在中国是否需要支付小费?

A:中国大陆地区不需要提供小费。

Q.中国各类紧急电话号码是多少?

A:报警-110:消防-119;救护车-122;查号-114;消费投诉:12315

Q.在中国需要自己购买保险吗?

A:建议学生在离开各自国家之前购买足够的旅行和健康保险。学生到校后需按照要求购买医疗保险。

Q.如何方便的使用中国的电话/移动电话?

A:要拨打国际电话,请拨打国际拨号代码:国家代码 + 区号 + 电话号码。最方便的商店、酒店和机场销售国内和国际电话卡。机场或主要酒店可以使用移动电话。如有需要,您需要身份证(护照)和信用卡才能使用手机租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