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课程
编辑: 时间:2021-07-03 点击次数:

1   中文课程

 

1.1     综合汉语

使用教材:《新实用汉语》

课程说明:

本课程以传授最基本的汉语和汉字知识为主,使学习者具备初步的汉语交际能力,能使用汉语解决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最基本的问题,如掌握汉语语音、词汇、汉语的基本句型。让学生具备初步的汉语交际能力,能使用汉语解决日常生活和汉语学习中的简单问题。

 

1.2        汉语听说

使用教材:《汉语听力教程》

课程说明:

本课程为汉语听力训练课,是语言技能的训练课。可以让学生感受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特定场合下可能听到的汉语,熟悉汉语的语音,语调,语速,能对汉语语音、语调做出正确判断,并且训练学生的听力能力与交际能力。

 

1.3        汉语水平考试 HSK

使用教材:《HSK标准教程》

课程说明:

本课程为针对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而设立的教学课程,授课内容包括HSK全球概况及教学定位、HSK听力、阅读及书写各部分教学技能等,让学生可以系统学习汉语,整套课程的内容,词汇,语法点,难度都与HSK考试匹配。

 

1.4     中国文化

使用教材:《中国概况》(英文版)

课程说明:

本课程是为外国留学生开设的人文类课程。通过对中国文化各方面的知识进行系统的介绍,其中包括中国民族、艺术、习俗等专题,旨在让学生理解中国历史文化精神,领略中华文明在世界文明中的独特魅力。

 

1.5     医学汉语

使用教材 《实用医学汉语》

课程说明:

《实用医学汉语》本课程共开设三个学年,时间安排在学生进入临床实习之前,主要介绍基础医学以临床相关专业常用基本术语和专业词汇。围绕在门诊部、住院部的不同科室和不同病例,模拟不同的医学场景,培养学生与医学相关的语言交际能力,为临床见习和实习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