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亚非国家留学生 在南充爱上书法、国画
川北医学院 时间:2022-02-23

2月22日下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联合高坪区委宣传部,组织在校留学生开展“农历虎年第一课”,学习了解中国国粹中的书法和国画。高坪区美术馆馆长龙莺鑫向留学生介绍了汉字的演变过程和毛笔的用法;晨钟书院长任国珺向留学生介绍了国画中的山水、动物画行笔、用色技巧等。

1.jpg

执笔、蘸墨……在两位老师的耐心指导下,留学生们对照着样品临摹书法、国画,现场来自亚非国家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特别喜欢中国的书法、国画,在今天的课程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来自孟加拉国的BoHan,是学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一名留学生。“虽然自己对中国书法、中国国画还不怎么熟练,也不怎么会。但我和同学们会利用课余时间练习,争取在毕业前能够写出让自己满意的毛笔字,独立完成一幅水墨国画。”BoHan激动地说,中国国画只用一种颜色就可以画出很多种颜色的感觉,非常的神奇。

2.jpg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留学生不仅学习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还增强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认同。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搭建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3.jpg

转自川北医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点击量:
上一篇:   川北添新绿,桃李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