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BoHan和他的朋友包饺子感受“中国年味道”
川北医学院 时间:2022-02-05

今年春节,是孟加拉人民共和国25BoHan独自在川北医学院留学的第四年头,受国内外疫情影响BoHan和他的几名同学将留校过年。“今年留在这里是意料之中的事,我和家人都做好了心理准备,所以不会感觉特别失落和遗憾。而且我正好可以再体验一下在中国过年的感受。”1月29日,学校老师组织 BoHan 和其他在校留学生贴窗花、包饺子团年。

 

1.jpg

“先把饺子馅放中间,再把面皮粘在一起。当天下午,在学校学生生活区,学校老师在包饺子案台前手把手教外国留学生包饺子,留学生们手握着饺子皮,在老师的示范下,包出一个个形状奇特的饺子。爸爸,您先把饺子皮放在左手手心,右手夹了肉馅放在饺子皮上……BoHan 通过手机视频的方式,现场教向远在千里的父亲包饺子,并告诉父亲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来源和吃饺子、贴窗花等节日习俗。

擀皮、拌馅、捏合……BoHan的父亲在手机屏幕前一步一步地跟着 BoHan 的步骤包着饺子。 BoHan告诉父亲,自己这几年在中国学到了很多的生活技能,不仅会包饺子还会做包子、剪窗花、做川菜……“现在我特别特别能吃辣,火锅串串是我的最爱,川剧的变脸特别神奇……以后我将把中国的文化带回家乡!”BoHan 说。“祝:大家新年快乐,天天开心!”不一会儿,BoHan 父亲一个有模有样的饺子就包好了,他拿着包好的饺子,对着手机镜头向大家展示,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2.jpg

 

3.jpg

“正是因为饺子的形状很像古代的元宝,所以在中国农历新春吃饺子有招财进宝之意,象征着更岁交子。”学校教师一边包一边向同学们介绍。据了解,目前该校有300多名外国留学生,受疫情的影响他们上学期按学校教学计划进行网络教学。现在学校也已经放寒假,这几名外国留学生将留在学校过春节,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和温暖,过一个难忘的中国年。另一方面,让他们能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

4.jpg


5.jpg


6.jpg

BoHan作为一名留学生,平日也和其他留学生同学到南充王府井购物中心、1227广场等地方超市购物和品尝地方小吃,感受南充的风土人情。“我非常喜欢阆中市的国文化,我已经去过4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和体会,古色古香的老房子,让我流连忘返,特别希望能在南充安家。” Patience 是赞比亚共和国的留学生,已经在学校学习4年,还有两年就完成学业。她喜欢南充的“三国”和“年”文化, Patience 还利用休息时间在学校图书馆翻译阅读《三国演义》。包饺子之余,与老师谈到未来时,来自印度共和国的留学生 Savitha 说,自己想学习《黄帝内经》、《伤寒杂病论》、《神农本草经》等医书,关云长的刮骨疗伤让人敬佩,自己想做一名精通中医的医务工作者。

7.jpg

下午6时许, BoHan在老师的帮助下开始煮饺子。“我们这里有辣酱、麻油、醋……按照你们的口味打蘸水。”现场老师询问每位留学生的口味后,帮助他们打蘸水,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 BoHan 为同学们端来上一大盆热腾腾的饺子。“good ! good ! 非常好吃!”现场留学生们一边吃,一边告诉老师,中国的饺子很好吃,在一起分享很温馨。“听说中国饺子的种类有很多,我第一次吃到肉馅的饺子,真的很好吃。” Savitha 一边说,边竖起大拇指。现场 Savitha 把煮好的饺子照片发给远方亲人,并告诉他们自己在这边生活得很好。 

8.jpg


9.jpg

为确保留学生寒假留校的生活,让留学生们安心留下过年,学校根据留学生管理服务具体要求及疫情防控要求,对他们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此次活动就是学校留学生迎新春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开展茶艺、剪纸传统文化等活动,共同探寻中国人过年的集体记忆,讲好中国新春故事。

点击量:
上一篇:   14个亚非国家留学生 在南充爱上书法、国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