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办留学生庆中秋趣味活动
文:姜沁伶 图:徐容 审核:肖凤玲 时间:2021-09-24

    时值中秋,为共庆佳节,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于9月18日下午举办来华留学生庆中秋趣味活动。我校在校留学生欢聚一堂,与中国师生共同庆中秋,赏月饼,体验中国文化。


11.jpg

    

    学院老师首先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秋节传统的来历和习俗。圆月象征团圆,亦有一家人分食月饼的传统。留学生们尝试了不同口味的月饼,其中最受欢迎的是红豆沙及芝士口味。随后,融入中秋元素的猜灯谜活动展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2.jpg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虽然受疫情影响,留学生们暂时不能回家和亲人团聚。但借此佳节,体会不一样的中国文化,寄托对家人的思念之情,也让留学生感受到川北医学院大家庭的温暖,体味了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从而让留学生成为中外文化的桥梁,将中国阖家团圆、以和为贵的美好传统介绍给世界。


点击量:

下一篇:   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只眼看中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