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南充美食暨庆端午活动
文:卢荣沣 艾玉 图:李霜 审核:肖凤玲 时间:2021-06-15

    端午临中夏,艾香粽味浓。为了让留学生领略南充美食魅力,了解端午节日文化,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带领留学生参加了“学做南充菜,美味进万家”活动。该活动于611日下午于嘉玲区美宇白马湖水街举办。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西华师范大学留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中国烹饪大师柏富荣和李卫教授分别传授三道经典“南充菜”:嘉陵脆皮鱼、燕山霸王扣和麻婆豆腐。在现场演示前两道菜后,柏富荣教授带领我校两名留学生学做麻婆豆腐。在柏教授的指导下,她们成功制作出经典川菜“麻婆豆腐”。我校留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十分喜欢嘉陵脆皮鱼和麻婆豆腐。留学生恩思和李默开心地说道:“这次活动不仅品尝了三种美食,也学到了制作麻婆豆腐的方法,我们会尝试自己做来吃的。”

端午将至,留学生还在活动中品尝了粽子,体验端午民俗。结合学习过的24节气相关知识,留学生也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中国传统习俗,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不同的土地,碰撞出相似的美食;迥异的文化,绽放出相同的热爱。通过参加此次尝美食、做美食、庆端午的活动,希望留学生对中华美食及端午节留下深刻印象,爱上中国美食。

 

1625294776(1).jpg

点击量:
上一篇:   我院学生参加“第三只眼看中国”活动
下一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首届二十四节气手绘活动圆满落幕